A Heart

挖坑不填,xp变态,快跑
伊谢尔伦红茶党,武侯儿婿王道长
随时横跳回永远的快乐老家纸片人

【也青】当我复习时我在干什么

哲学系也x生物系青,大家都是普通人,F4同寝室

一个利用精神污染(?)尬撩的 OOC 故事

 

 

 

 

        “First,the standard reduction potentials of the individual electron carriers have been determined——”

        王也把桌上的书一推,开始艰难地在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杂物里翻找起他十分钟以前才丢进去的耳塞。

        张楚岚在上头睡觉,他一旦睡死那是天雷在耳朵边炸了都醒不了,唯一能阻止诸葛青瞎念叨的张灵玉去听讲座了,主讲人是他最崇拜的业界权威张老教授,一时半会儿肯定回不来。

        所以王也只能自力更生,要么耳塞,要么死。

        无奈他刚才可能丢得太大力了一点,小东西不知滚到了哪个角落,他这一顿操作不仅没捕获目标,反而导致原本就摇摇欲坠的杂物堆哗啦一下,垮了。

        诸葛青的声音戛然而止,变成试图憋笑憋不住的奇怪气音。

        好嘛,王也苦中作乐地想,起码絮絮叨叨的英文停了是不是?

      他抖了抖扒出来的一件衣服,觉得还是把这摊破事儿收拾完了找到耳塞最重要。毕竟只要他一开始试图搞复习,老青这孙贼就要进行自然科学之光照大地的爱之科普——简称念课本,特大声那种,你要怼他,他还振振有词声称他们生物系下周就考试了而他要好好背书。

        我呸,哪个系不是下周考试,我们哲学系也是要背书的好吗。

        每当宿舍出现这种情况,张楚岚那不摇碧莲就会掏出他的大耳机,一边键盘噼里啪啦敲得飞起,一副我要跟数据结构相亲相爱一辈子妖魔鬼怪全部退散的表情,完全不管室友一脸生无可恋。王也倒是试图让诸葛青安静点,但每次话题进行到最后就会变成——

        “老王啊,做人呢要活络。”

        “老青你好好说话。”

        “你看你日常神神叨叨,哲学是什么,哲学是全部科学之母啊!我这是在帮你从另一个角度体悟哲学懂不?”

        “.…..感情我还要谢谢您给我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是吧。”

        “哎客气客气,作为好室友这是我应该做的。”

        只有张灵玉能真正意义上的让这家伙闭嘴,如果他在寝室,往往在这时轻飘飘地加上一句:“扰民,日常分-1。”

        与诸葛青漂亮得近乎锋利的样貌不同,张灵玉长了张乖巧柔顺的脸,这使得他比见可爱姑娘就抛小心心的青男神更招宿管大妈们的喜爱,轻松掌握宿舍个人分的生杀大权。

        可惜这家伙同样招老师们的喜爱,隔三差五就被老师或者各类讲座的主办人找去当招牌——有他在的活动,参与率节节攀高,甚至出现过他上台时全场迷妹高呼“灵玉真人看我!”的可怕场面。

        张灵玉不在寝室的后果就是,诸葛青日益猖狂起来,渐渐的连大耳机都失去了作用,张楚岚除了睡觉也开始往外溜,宁愿扛着电脑奔波三百米去图书馆也不愿意和噪音源呆在同一个空间里。王也倒是也想跑,可以他那懒散的性子,等他从床上爬起来再拾掇拾掇,图书馆早占满了。

        也不知何方神圣能彻底收拾了这狐狸……他一张嘴就能堵上最好。

        王也蹲在那儿一时想得出神,没注意杂物堆已经收拾得差不多了,诸葛青看他半天没动静,猛地弯腰凑他面前:“老王?被你半年不洗的衣服熏傻了?”

        “去你的你才半年不洗衣服。”王也被他吓了一跳,整个人往后一倒,直接坐在了地上。

        他不知被戳到了哪根神经,一把推开重新凑过来的人,跳起来就往外跑:“得得得你不走我走,我走行了吧。”

        诸葛青慢条斯理地整整衣领,望着那人几乎可以算作落荒而逃的背影,露出个意味不明的微笑。

 

 

        王也现在只想锤死选宿舍时的自己。

        这所大学的大一是综合培养,所有人选的课都差不多,等大二选好专业再重新分宿舍。而他整个大一和三位室友处得不错,虽然大家都选了不同的专业,但抱着懒得适应新室友的想法,他在换宿舍意愿上填了保持原状。

        本来吧他想着说不定人舍友嫌弃他这懒懒散散没干劲的性子——诸葛青无数次就这点怼过他——不愿意继续和他共沉沦,结果大二开学一看,哟,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一舍人就是要整整齐齐。

        可谁知道从上专业课开始老青就一改之前自娱自乐的态度,开始大肆精神污染了啊?

        大一时课表一致,他们习惯四个人一起吃饭。大二了大家各选各的专业课,张楚岚和张灵玉两个工科生还好点,数一数一周能有个两三节同堂,偶尔凑一桌不是问题。哲学和生物才是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儿,连上课的楼都隔了三个号。

        可王也一下课,就见那狐狸披着外套站在他教室外边儿撩妹,手指一搓小心心满天飞,隔壁教室的妹子被他撩得路都快走不动了,激动得掏出手机就想要联系方式。

        王也黑着脸把诸葛青从迷妹堆里拖出来,那狐狸还不要脸地贴上来:“道长生什么气呀,说出来,山人我给你解解忧?”

        “你丫来这边干啥?是你们生物系妹子不够撩了还是我哲学系男生提不动刀了?”

        “这不是我们下课早,来找道长讨论人生哲学嘛。”诸葛青有意无意在“人生哲学”四个字前面顿了一下。

        王也一听他这花腔就头大,青狐狸爱好撩妹,有时大概撩顺口了对他也讲骚话,还讲得特理直气壮,完全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可他王也,彻头彻尾直男一个啊。

        这么想着的王也默默给自己点了个蜡,木着脸任由诸葛青一路抓着他胳膊溜达去食堂了。

        等到了食堂王也才知道,除了骚话还有更可怕的在等着他。

        作为生物系最高绩点记录保持者,诸葛青同学很好的贯彻了将专业知识应用到生活中的原则。他一脸高深莫测地指着王也的餐盘:“这位道长你好,我知道你们神仙都是喝西北风,啊不是,只喝露水再晒晒太阳进行光合作用的,但是既然入世就要讲入乡随俗的规矩懂不懂?”他戳起一块红烧肉塞到王也碗里,“整天吃素对身体不好,肉类里面含有植物不能提供的营养物质,人体必需氨基酸……”

        “等等,我觉得辣椒炒肉里面没有肉这并不是我的问题。”

        ……

        搞定了食堂play,还有宿舍play。望着诸葛青以歌诵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姿势朗读他的专业课教材时王也茫然地想到,我当初到底是脑子进了几吨水才想和这个傻缺一个寝?

 

 

        不可否认,诸葛青长得是真好看。

        江南水乡养出来的白皮子,细细的手腕长长的腿,标准的衣架子,第二颗衬衫扣子就没系上过。眼睛通常弯弯眯起看不到眼瞳,于是人第一眼看他往往就被嘴唇那一抹艳色勾去了心神,偏偏这狐狸还喜欢抿着嘴笑,随手乱比小心心,嫌不够撩人还凑上来勾肩搭背顺带一顿乱摸——最后一条仅针对王也。

        不过靠着前几条也够达成迷妹+n了。

        王也不是迷弟,不代表他没动过心。

        他这人,说仙气与生俱来,那是开玩笑。他不过是从小就能轻轻松松让身边所有人满意,自然生出了超然物外的优越感,这种与世俗不相容的出世感让别人会不由自主地拉开与他的距离。当一个人优秀到让人完全无法超越,比起嫉妒,人们更多带有崇敬的心情,就像对待神明一样。

        不可接近,不可与交。

        可就算是天上的七仙女也会思凡,他和众生一样在红尘里扑腾,哪能没点凡心呢。

        其实也就一点点没斩断的念头,一颗快要枯死的种子,经不住被这狐狸三番五次的撩,今儿浇浇水明儿松松土,终于撩出花来了。

        愁啊,王也想。

        他倒不是在意同性与世俗不容的问题,毕竟他本人对家族产业不感兴趣,上头又还有两个哥哥,要跑总还是跑得掉的。

        大不了上山当道士去……说起来道士能谈恋爱吗?王也漫无目的的思考起来。

        好吧,这些有的没的先不提,最大的问题是,他动心了,诸葛青呢?

        诸葛狐狸撩他到底是真情还是顺手?

 

 

        王也从宿舍奔出来,被楼外的冷风一吹,脑子热度降了一半。

        等等,你跑什么啊,他自言自语道。

        不就是那狐狸靠过来了……吗?

        想起刚才诸葛青凑得那么近,鼻尖儿几乎要贴到他脸上,一点温热的呼吸全扑在他颈边,道长那颗蠢蠢欲动的凡心顿时跳得更厉害了。

        我还是多吹会儿风再回去吧。

        ——不对,不对。

        刚走了两步,他突然意识到,像青狐狸这种人精,打小撩人撩到自成一派的,怎么可能感觉不到刚才的动作有多暧昧。

        而他诸葛青又什么时候堕落到连男人也不放过了?

        王道长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脚下步子立即拐了一百八十度。但他并没有像来时那般飞奔,反而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往回挪。

        这短短一路他几乎花了两倍的时间,等走到寝室门口,他已经收拾好那些乱七八糟的心绪,回到了平日里看似懒散不羁的状态。

        但手按上门把手时,心跳还是比之前快了两拍。

        他推开门。

        寝室里安安静静的,诸葛青趴在桌上,听见门响半抬起脑袋看向门口,见是王也,他啪一声把刚才倒扣着的书翻过来,冲王也意有所指的敲了敲桌子。

        “老青啊,大好机会,我们三个都不呆宿舍了,你怎么不念你的书了呢?”王也只当没看到,故意不看他,溜溜达达往自己那块儿走。

        诸葛青看着他笑,那双一直弯着的眉眼突然睁开了。

        “我说王道长你是不沾红尘的世外仙人吗,真没看出来?”

        “我就是在撩你啊。”

        你这根本是欠收拾。王也想。

        没办法,道长我就做好事收了祸害吧。

        “撩我?行啊狐狸够胆啊。”

        他倾身向那又眯了眼的狐狸靠过去,诸葛青的姿势看似放松,实际从说完那两句话开始整个人都紧绷起来,他不着痕迹的往后挪了挪,直至后背贴住了桌沿。

        王也自然看到了他的小动作,道长人高腿长毫不在意,又往前探探,就吻住了那张令人又爱又恨的嘴。

        “神仙下凡啦。”他咬着那人的下唇含含糊糊地说。

 

 

        “In a finalconfirmation,agents that inhibit the flow of electrons through the chain……”

        “老青,闭嘴,不闭嘴我就亲你了。”

        “老王你怎么突然转性了我靠你冷静点……唔——”

        “我今天就让你见识见识什么叫哲学是自然科学之父!”

        感谢老天,除了张灵玉,终于有第二个能让诸葛青闭嘴的男人了。

 

END

 

后面有点仓促,肝完论文果然写不动了,哎

给也总选哲学系本来是因为想看类似文科生和理科生的战争这种,结果完全没写出来(……)我对哲学屁都不懂,也不知道他们哲学生是怎么学习的,所以算是我流哲学系(。)

英文部分来自我的生化教材 好了你该去复习了

又摸鱼……我发誓这是期末考完前最后一条鱼!!! 

评论(13)

热度(4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