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eart

挖坑不填,xp变态,快跑
伊谢尔伦红茶党,武侯儿婿王道长
随时横跳回永远的快乐老家纸片人

【也青】祖宗

带九九八十一的诸葛孔明老祖宗玩儿,我好爱他

为什么老青和孔明亲如姐妹那是因为我强拉红线(??不你走

Bug请当成私设,不会做饭全是瞎编,职业ooc选手又来丢人现眼了

 

 

 

    王也拎着晚饭的食材进门的时候,一眼就望见沙发上露出的两个脑袋。

    他心底不知怎么的有些失望。

    这祖宗还没走啊。

    等他把萝卜和排骨都下水炖了,甩着手上的水走出厨房的时候,其中一位终于肯舍下他的亲亲先人迎上来:“老王今天吃什么……好香啊~”

    波浪线,波浪线,我馋不死你个死狐狸。

    当然王道长本人是不会把这话说出口的,诸葛青眯着眼睛往厨房里凑,被他一把揽住腰捞回来:“别急,还要炖一会儿,你先吃菜。”

    “我不,我们南方人一向饭前喝汤。”扭来扭去试图挣脱。

    不给不给就不给喝,你有本事闹啊。

    老王只觉得头上青筋乱蹦,强行拖着狐狸往外走。

    其实他脾气本没有这么不好,不过客厅沙发上那位已经在他和诸葛青这个小窝里住了快两个星期了,所以嘛,嗯,严重妨碍了一些事的进行不是?

    那位祖宗,真的是他们诸葛家的祖宗,货真价实的诸葛孔明本人。

    约莫两星期前,一个雾气缭绕的早上,王道长维持着良好的作息打开大门决定去买点食材,一眼就见门口杵着这位。

    靛青妹妹头,与诸葛青九成像的一张脸——并不只是眯眯眼,还有熟悉的“随便一披但莫名其妙就是掉不下来”的黑色外套,(在王也眼中)冲他笑得欠打无比:

    “武当山王也道长?”

    等诸葛青穿着和这位如出一辙的搭配溜达下楼的时候,就见老王同志一脸“是我疯了还是他疯了”的表情冲上来:“老青!进内景!”

    ???

    俩半仙儿在内景里呆了不到半刻,小光球幸灾乐祸地抛出一个名字。

    对,没错,就是诸葛孔明,这位活了千儿八百年的老祖宗上门来算账啦。

    算什么账?难道诸葛家的人终于忍不了王道长拐跑他们家希望之星了?

    诸葛青托着下巴看下边儿空地里两人八字站定,王也深知这人比诸葛青攻略难度高了几个数量级,不敢懈怠,直接开了风后奇门。

    老祖宗原本一脸老神在在,看到这奇怪的布局终于露出了点兴味盎然的意思来。他跟王也对阵术法,用的是武侯奇门,又不像是传下来的那一套。打到一半他使了巽字把黑外套抛给观战的诸葛青,另一只手不忘掐个诀——诸葛青早开了奇门显像心法,可仍然看不出来这是什么玩意儿。

    一股股黑气从孔明背后冒了出来,这下都知道肯定不是武侯派的术法了。那些成型的黑色灵体冲着王道长呼啸而去,王道士认不出它们是什么,倒也不慌,一口离火喷出,不料那黑色灵体不过一顿,竟径直穿了过去。

    寻常的火居然拦不住它们。

    老王还没急,上头老青已经憋不住了。青狐狸纵身一跳直接落在道士面前,几个指头一碰幽蓝色火焰蹭地冒出,迎风胀大,三昧真火毕竟是对付灵魂的东西,哗啦一下就全烧光了。

    孔明这时却不再出手,眯眯眼盯着对面两位摆好架势如临大敌的小朋友看了半晌,笑得更开心了。

 

    这祖宗就这么住下来了。

    前两天诸葛青还保有一点警惕心,与孔明能隔多远隔多远。第三天老王应了家里的邀出去吃了顿饭,回来就看见俩家伙肩并肩窝在沙发上,面前整整齐齐摆着两个一模一样的外卖盒子。

    等他晚上把菜端上桌,诸葛青已经亲亲热热的一口一个“老祖宗”带着靛毛狐狸坐一块儿吃饭了。

    不仅坐一起,还夹菜呢。

    老实说王也的菜做得真不错,刚上武当山的时候他把做饭当成磨练,切菜也好做菜也罢,他那时虽是个懒散性子,但对做一个道士有种歪了的执念,好像披了道袍就一定要做点什么不一样的事。

    当然啦,后面证明闲云野鹤练功偷懒才是正确的王也道士打开方式。

    话扯回来,诸葛青跟他在一起以后,一度被他养胖了好几斤,抱着都能有点实感了。不过这人适应能力简直无解,一个月以后已经练成了吃再多都不胖大法。

    这会儿他可劲儿给老祖宗推销:“我们家老王最常做这个,好吃,别看只是清水小白菜,你尝尝就知道,别有滋味。”

    “哎呀差点忘了,祖宗我们饭前来点汤?老王煲的排骨汤特别好喝!来我给你盛一碗啊~”

    “西湖醋鱼!老王爱你么么哒。”

    老王一脸木然地低头吃饭。

    好容易吃完,收拾收拾两人滚进自己的小房间,例行打算做点少儿不宜的事。老青衬衫都扒了一半了突然想起来,我去,祖宗在隔壁。

    这祖宗,可是会,听风吟的啊。

    青狐狸第一次认真的思考起了说着“我不听八卦”然后开听风吟偷听这件事,可能真的是有报应的。

    意识到不能滚床单这件事之后,老青和老王决定采取B计划——出去做。

    他俩就近找了个还不错的酒店,心满意足以后回家就看见孔明双手搁在膝上扭头望着他俩,嘴角提起的弧度明显高了一截。两人离开酒店前仔细整理了自己的外表确认毫无破绽,装成一副临时任务完成的模样溜达回来,真不知这狐狸怎么看出来了。

    而且他嘴上不说,诸葛青却瞥见他拧开老王的水瓶往里头多丢了两颗枸杞。

    ……你祖宗毕竟是你祖宗。

 

    虽说时代在进步,人口爆炸前提下四舍五入一算他俩还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血气方刚的年轻人还是不好意思在真▪祖宗面前太过放肆,只好默默祈祷这位能早日离开去祸害诸葛村那帮子人。

    没想到这一等就是半个月。

    王也又叹了口气,他坐在诸葛青的一边,这家伙正和孔明热火朝天地讨论武侯派绝技的一百零八种搭配,仿佛完全没有意识到身边人脑门上越来越厚的阴影。

    倒是诸葛孔明似笑非笑地瞟了他一眼:“说起来我也呆了挺久了,是该去——现在诸葛家住的那个村儿——哦八卦村是吧,去那儿看看。”

    “青你给我安排一下?”

    诸葛青愣了愣,大约没想到结束得这么突兀,他摸出手机给诸葛萌打了个电话让她来接人,这些天诸葛家的人已经算到祖宗来了,倒也没太惊讶。

    很快诸葛观就来把孔明接走了,临走时祖宗不忘冲他俩比了个手势,王也顺着他看过去,一眼望见客厅茶几下露出的半包枸杞。

    ……可真要命啊。

    等诸葛观的车连影子都看不见了,诸葛青才从窗户上下来,一翻身又压住了终于能顺顺利利霸占大半张沙发葛优瘫的王也道长。

    “虽然吧武侯奇门确实不如风后奇门,不过经过我跟祖宗这么多天的探讨,我有信心把它练得更厉害。你以后就没法直接土河车塞我嘴了。”

    王也看那狐狸趴在他怀里,两只爪子抱着腰不让动,一点柔软的青色发丝蹭在肩膀上,闷闷的声音震得整个胸腔都在颤抖。

    不得了了祖师爷,他在发光啊。

    这也是个祖宗哎。

    他伸手把这人搂得更紧。

    “我哪儿敢啊。”

 

        END

 

 

 

出家的老王不吃肉也不做肉,入世以后为了养狐狸才新学的

老王泡枸杞是养生,然而枸杞还壮阳(。)

我俗,我就是想看一个啥都会的也总宠一个爱撒娇的青仔(回头一看写的什么捷豹玩意儿)

最后赢了老王的不是武侯奇门,是武侯本人,我觉得孔明活了这么多年肯定学了不少奇奇怪怪的东西,奇门被克就换点东西耍  他还没变身呢

各位新年快乐啊~

评论(15)

热度(4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